审计署成都办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按照“四个一流特派办”的目标和要求,在贯彻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实施意见中制订了多项措施,努力提升全办的审计成果。

    一是树立精品意识。要求各处室高度重视审计成果,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成果意识和精品意识。对每一个审计项目都要精心谋划、精准实施、精细管理、打造精品。不断提高在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中“临门一脚”的突破能力,不断增强在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反映问题的宏观分析研究能力。

    二是坚持精心谋划。要求法规处积极发挥审计业务龙头作用,在审计成果方面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加强指导,帮助和促进审计项目多出成果。审计组每完成一个重要审计项目,除了完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外,还要多在审计信息、专题报告、理论研究等方面下功夫,将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加强分析研究。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一手抓审计研究,着力在提升审计信息的高度、拓展审计信息的宽度、挖掘审计信息的深度、确保审计信息的精度、把握审计信息的热度、加快上报审计信息的速度等方面下功夫,上报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有价值、有影响的审计信息。积极开展专题式研究,扩大审计成果,打造高端产品。

    四是建立健全机制。进一步深化审计项目主审招标制,充分发挥主审招标在提升审计成果方面的作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让审计干部在审计项目中比、学、赶、超,竞出精品;积极开展“优秀审计成果”评选活动,以“评”促“优”。完善考核机制,发挥业绩考核对增强审计干部成果意识的导向作用。建立奖惩机制,对评上审计署和全办“优秀审计项目”的给予工作经费等,增强审计干部提升审计成果的积极性。健全审计整改落实机制,坚持审计结论跟踪检查和审计结论落实反馈制度,督促审计结论真正落实,扩大审计成果。(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