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开展“找差距、定措施、促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座谈会精神,组织全办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找差距、定措施、促发展”系列活动,努力查找不足,深入分析原因,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制定整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办党组深入查找差距,明确全办发展方向

    该办党组在全面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近两年来工作中主要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着重从科学审计理念、审计业务、审计成果提升、信息化建设以及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了产生差距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改进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建立审计项目质量问责机制、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全办工作发展方向和思路。

    二、各处室学习讨论,拟定初步整改措施

    各处室组织本处室人员深入学习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座谈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办党组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整改措施,要求每位干部职工结合创先争优、争当“四手”活动的内容,对照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的标准,查找自身在学习、政治、党性、纪律、廉政、作风等存在的突出问题,思考自身在履行岗位职责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拟订具体措施;要求审计业务处室着重反思在审计项目组织管理、质量控制和成果提升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综合职能部门则要立足于明确岗位职责、规范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深入查找机关内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发展方向,拟定发展措施。

    三、召开处室座谈会,分管办领导到会点评

    该办以处室为单位召开座谈会,每位干部职工分别查摆个人存在的不足和拟定的整改措施,处室负责人查摆处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拟定的整改措施。大家热烈讨论,畅所欲言,既开诚布公地提出自己的建议,又真诚虚心地接受他人的意见。最后,由分管领导逐人逐项予以点评,帮助处室和个人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制订具体的整改措施。

    通过开展找差距、定措施、谋发展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对该办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既形成了普遍共识,也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干劲。目前,该办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办党组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王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