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以审计一线为重心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十二五”期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将以审计现场管理为重点,以党建管理为关键,以绩效管理为导向,以后勤管理为保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服务审计“一线”。

    ——加强现场管理,把管理重点放到审计“一线”。该办将结合实际对审计现场管理规定进行修订,围绕“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目标”等对审计现场各环节进行指导和规范,发挥规定在审计现场管理中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全面推行审计组长负责制,认真组织召开审前培训会、审中碰头会、审后总结会和成果研讨会等,加强沟通和研究,充分发挥审计组长在审计现场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现场审计业务工作,发挥审计实施方案在审计现场管理中的“龙头”作用。以该办开发的审计现场管理和绩效跟踪平台为依托,构建数字化、信息化的现场管理模式,发挥信息技术在审计现场管理中的“助推”作用。

    ——加强党建管理,让党组织作用发挥到审计“一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注重调动和发挥党支部在全办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总结推广“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等党建工作经验,为“一线”审计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一线”审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办领导讲党课为主要形式,以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把治理“庸懒散、娇骄暮”作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培养干部职工“实、高、新、严、细”的良好作风。经常性开展谈心活动,做好政治上的引导、思想上的疏导、心理上的劝导、生活上的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查找与防控,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强廉洁从政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加强审计项目廉政监督检查,强化对审计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加强绩效管理,让管理效应体现在审计“一线”。以绩效考核为抓手,以该办开发的审计现场管理和绩效跟踪平台为依托,积极探索对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的量化考核,做到任务到人、成果到人、责任到人。以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为切入点,以完善和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为重点,狠抓督办落实,不断提高全办的执行力和机关运转效率。切实加强信访、保密、档案、安全、财务等行政管理工作,并以绩效预算为依托,强化审计成本控制,努力做到申请计划有概算、正式进点有预算、审计过程有核算、项目结束有决算、成果绩效有评估,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绩效。牢固树立预算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深入推进预算公开。

    ——加强后勤管理,让服务更多惠及审计“一线”。机关后勤服务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服务;拓宽思路,创新服务;超前思考,靠前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用心做好物业监管、节能减排、车辆管理、资产管理、食堂管理、安全管理等服务工作,努力营造一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积极创建“平安特派办”、“节约型特派办”与“幸福特派办”。坚持做好每年为职工办实事的工作,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巩固和深化机关后勤管理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服务社会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重点关心“一线”审计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把更多的服务向“一线”倾斜,全力保障审计工作运行。(周湘淑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