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扎实组织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结合本办实际,认真制订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

    党组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是中央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提高公务员队伍素质、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办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署党组关于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实施意见,研究制订本办开展此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决心把开展这项活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与正在开展的“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当‘四手’奋发有为”、“审计大练兵、全面提素质”、创建文明机关等活动结合起来,科学安排、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活动实施工作,引导审计人员按照“真抓实干、从我做起”的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公务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积极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该办明确党组书记、特派员为开展此项活动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和其他办领导按照工作分工,负责推动分管处、室(中心)积极开展此项活动,机关党委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指导和推动各支部抓好落实,各支部具体负责本支部此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全办干部扎实开展此项活动,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进一步树立党员意识、公务员意识和审计人员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审计能力,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审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国家安全,始终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细化内容,明确目标。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努力使审计人员达到五个“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积极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增进;努力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本领得到进一步提高;从严治理“庸懒散”、“娇骄暮”,切实把“实”、“高”、“新”、“严”、“细”要求落实到各项审计工作中,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解决问题,求真务实的作风得到进一步发扬;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人民满意的工作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