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注重营造和谐机关氛围为干部职工“减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针对审计特有的工作特点,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和引导干部职工及时有效地缓解工作压力,着力打造团结紧张、健康快乐、文明和谐的机关氛围,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是畅通上下沟通渠道,营造风正气顺的工作氛围。通过开设特派员信箱、分年龄层次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坚持办领导一线工作制等形式,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渠道,使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及时了解和把握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家庭情况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能够在干部职工受到误解时给予理解、遭受挫折时给予支持,取得成绩时给予鞭策,工作失误时给予帮助,真正做到政治上爱护、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也使得干部职工的诉求得以充分表达,意见得以真实反映,心情更加舒畅,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主动性和创造性被充分调动。

    二是拓宽日常交流方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充分发挥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等工会组织的作用,适时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在新浪网开通“郑州办审计青年之家”官方微博,在腾讯通建立青年干部群,利用多种媒介和载体搭建起干部职工日常交流的多种平台和渠道,加强了信息沟通,增进了彼此了解,密切了相互联系,信任谅解多了,隔阂摩擦少了,协调了关系,融洽了感情,促进了和谐。

    三是普及心理健康常识,引导和鼓励职工自我“减压”。在机关内部网站开设专栏介绍心理健康科学知识,年中整训期间邀请专家讲授“快乐工作法”,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心理健康保健常识,掌握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学习自我调节、自我“减压”,有效缓解、释放工作和生活压力,始终保持积极、开放、平和、坦诚、快乐的心态,能够以积极的姿态,良好的心态投入各项工作中。

    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经常性地组织开展读书、征文、摄影书画展、节日联欢等活动,鼓励审计组在审计点适时开展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等体育比赛,积极参加河南省直工委、妇联、共青团等组织的登山、歌咏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不定期开展摄影、音乐、书法等知识讲座,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发掘培养干部职工的兴趣爱好,创造格调高雅、轻松活泼的机关文化环境,促使干部职工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和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王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