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积极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意识,提高审计人员保密防范能力,日前,在新保密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结合云南省开展的“保密宣传月”活动,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在办内开展了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参观“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通过观看案例展示和技术演示,审计人员“观展思危”,以案为鉴,更深入地认识了信息化新形势下的窃密方式和泄密危害,提高了保密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真正做到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工作中行动起来,切实防范各种窃密行为,堵塞各种泄密漏洞,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组织参加“云南省保密法规知识测试活动”。昆明办积极动员全办干部参加保密法规知识测试,并采取传真、电子邮件等手段,将测试题分发到每一位在外审计人员手中,确保全员参与。通过保密法规知识测试,推动审计人员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和运用保密法律法规知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掌握保密法规知识是工作所需、责任所在,达到了以测试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增强全员保密意识的目的。

    三是开展多种形式的保密法制宣传。为了更透彻地宣传、学习贯彻新保密法,昆明办在机关大院内布置了橱窗展,重点对修改较多的、重要的规定、章节进行全面、准确、深入的阐释。通俗易懂的文字配上生动贴切的图片,使大家在驻足间隙上了一堂别样的保密课。同时,昆明办还发挥信息化优势,创新手段进行“近距离”宣传。“保密宣传月”期间,在机关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向审计人员发送“保密警示”短信,在内网开通“保密宣传月”专栏。通过充分发挥现代信息媒体的优势进行“近距离”宣传,营造出“时时有保密提醒,处处有保密要求”的浓厚氛围。

    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是一个长期过程,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今后,昆明办将继续加大新保密法的宣传教育力度,抓关键、抓细节,进一步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发挥保密工作保障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积极作用。(何春红  杨希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