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人为本积极推进“五个一”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建设一支喊得应、调得动、冲得上、能攻坚的队伍,一直是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孜孜以求的理想目标。长期的工作实践使该办深刻认识到,特派办建设和发展的根本所在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人员素质,充分发挥人的潜力。为此,在广泛调研和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该办推出了“五个一”工程:为每一位同志铺就一条奋斗的道路,引导一个积极的人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积累一套业绩档案,反馈一种舆论评价。为了顺利推进“五个一”工程,该办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

    激发内在动力,催人上进。通过开展各种类型的机关文化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机关党委和记者站采写了30多位一线审计人员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大家比学赶帮、奋发向上的斗志;举办“我与审计事业同发展”、“金婚颂——家庭与事业访谈会”、“三个合格大讨论”等主题活动,唤起大家对理想、信念、人生、事业、未来的思考和对审计事业的热爱,激发职业神圣感,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

    强化竞争机制,逼人上进。一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近几年来,该办逐步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干部选拔激励机制,规定了每人的业绩要求;对工作成果显著、业绩突出的同志,在职务晋升、出国培训等方面予以倾斜,充分体现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努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全面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二是建立个人业绩档案。该办结合年度考核情况,为每位干部建立了一套业绩档案,记录干部全年的工作业绩,记录干部在各项工作中所起的作用,对每个人的业绩进行量化打分,为今后选拔任用干部提供了参考依据。这一做法使干部职务晋升、评选先进、参加培训等有了基础,为建立和谐公正的竞争环境创造了条件。

    体现组织关怀,暖人上进。面对审计人员异地审计长期出差在外,难以照顾家庭的实际困难,该办加大了对职工的关心力度,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送温暖和为职工办实事制度化,坚持每年办10件实事,主动帮助解决职工的特殊困难。近两年,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解决了6名职工两地分居、30多名职工家庭的实际困难,创造了团结互助、稳定和谐、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保证了队伍的稳定和审计事业的顺利发展。(赵国清 马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