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建立审计整改检查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日前,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结合新国家审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及审计工作实践,创新思维,建立办内处室间、审计机关间密切配合的审计整改检查联动机制。

    一是在审计项目实施前,收集办内各业务处已结束项目涉及审计整改的内容,重点收集审计署和特派办两级机关已经作出处理处罚决定和移送处理情况、要求被审计单位自行纠正事项以及提出的审计建议执行情况。二是审计进点后,收集审计机关间涉及审计整改的内容,重点收集、归纳、整理相关审计机关已出具的审计报告,对其中的主要问题予以重点检查。三是针对重大审计问题的整改,建立督办制度,按项目和问题成立专门的整改工作小组,分管特派员亲自担任小组组长,狠抓整改落实,要求有关单位为每个重大问题整改事项指定责任人,实行问责制,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该办创新审计检查联动机制的做法,切实贯彻了新国家审计准则的有关要求,大大提高了审计整改检查工作效率,有效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有力保证了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