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举办形式新颖的“素质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举办了形式新颖的“素质提升年—英语沙龙”活动,审计干部用英语就“审计人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如何提高素质?”展开热烈讨论。这是哈办今年“素质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创建学习型机关的一个缩影。

    办领导高度重视,全程参加了此次讨论活动。张军特派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自己学习英语的强烈愿望,并对年轻人学好英语,积极参加联合国审计提出了殷切期望。罗良辰副特派员就如何提升审计人员素质发表了英文主题演讲,启发大家热爱审计事业、将人生理想与审计事业结合起来。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所有活动参与者,包括对英语比较生疏的年龄较长的参与者,都用英文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英语沙龙活动成为大家相互交流、培养英语学习兴趣的良好平台。

    一、提素质

    作为素质提升年的系列活动,用“如何提升审计人员素质”的主题讨论引导审计人员深入思考、自省自励、形成归零意识、查找不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审计人员围绕“审计人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如何提高素质?”分别从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和有益的探讨,忠诚、责任、团队精神、严谨细致、分析判断、文字综合能力等关键词屡次被提及,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促进了审计人员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同时英语交流本身,可以使审计人员提高英语技能,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

    二、促和谐

    凝聚力是特派办审计事业进步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为审计干部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审计人员相互交流思想、增进了解、加深感情。通过话题讨论、有趣的英文游戏,使审计人员增强了默契、合作精神,尤其是使新入办的年轻人能迅速融入哈尔滨办的大家庭。同时也引导审计人员热爱审计、热爱哈尔滨办,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扬朝气

    哈尔滨办针对近两年新入办年轻人多,富有朝气的特点,坚持不懈地开展富有群众基础的活动,以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为载体,实现对年轻人才的培养锻炼。此次英语沙龙活动是结合办情开展的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文化活动。年轻人普遍英语基础较好,且有强烈的求知欲、学习欲,在活动中表现出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随着“素质提升年”活动不断深化,哈尔滨办为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审计人员参与培训和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通过“学习—归零—再学习—再归零”的良性循环,能够促进审计人员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有效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完成“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各项新任务提供保障。(王艳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