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五项措施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人员是审计文明的创造者和体现者,是维护经济社会良好运转的助推者,审计人员的素质直接决定着国家审计机构的形象,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向来重视审计人员素质的培育,着力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打造一支德才兼优、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坚定信念提升境界。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引导审计干部献身审计事业,增强使命感、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提升境界,带动审计战线乐于奉献齐争共创。

    二是正面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各党支部、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等组织的感召力,加大正面宣传的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活动,用榜样力量激励影响大家倡导文明,排查不足根除陋习,净化周围环境,促进在机关中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精神风貌。

    三是规范制度培养习惯。紧密结合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制定并实施社会公德规范、职业道德规范、家庭美德规范、文明用语规范,社交礼仪规范等,立德修身,培养审计人员浓郁的崇文意识、健康的心态和为人处世良好的行为习惯。

    四是加强学习保持动力。引导大家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始终保持一种勤奋学习的状态,通过网上阅文培训、讨论学习心得、总结审计经验、撰写理论文章、职称激励等方式,促使大家博学常思、学以致用、勇于革新、善于总结,为提高综合素质积蓄源动力。

    五是沟通互助和谐共进。推行谈心制度,加强心理疏导,营造轻松和谐的沟通氛围,促使大家在交流探讨中排解忧虑增长见识,增进友谊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另外该办定期组织体检,举办健康讲座,组织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身心素质。(潘小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