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着力开展“大练兵”与“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根据署党组的总体部署,围绕实现新的奋进腾飞目标,从本办实际出发,坚持把审计项目和审计现场作为“大练兵”的坚实舞台,坚持把强化学习培训提高素质能力作为“大练兵”的有效载体,坚持把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作为“大练兵”的检验标准,坚持把“大讨论”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强力抓手,经过全办共同努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是在审计项目中深入开展“大练兵”活动。首先,强化审前培训会和主审竞争会。组织开展好审前培训,促进大家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等各项规定;强化主审竞争会议制度,促进理清工作思路,合理地作出审计职业判断,制订好实施方案。其次,强化现场质量控制与国家审计准则的贯彻执行。在每个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中,每个步骤都严格贯彻执行署、办关于审计质量控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落实各环节各岗位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审计质量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支部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在“大讨论”活动中,围绕“我是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吗?”,大家都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反思,查找了不足与差距,明确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各支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的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如农业处党支部为纪念建党90周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肥东县瑶岗村渡江战役总前委纪念馆,使党员干部切身感悟到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奋勇直前、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努力做一名维护国家利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审计干部和公务员。同时,该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三个合格”大讨论青年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主题活动;在合肥市本级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期间,组织临时党支部与合肥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赏徽风皖韵,忆三国往昔”等支部活动。(王景东 赵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