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高公文质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公文处理作为审计机关与其他行政机关沟通交流的工具与载体,是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高度重视机关公文处理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提高公文处理质量,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深化审计公文质量意识。该办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多次向全办同志强调:“审计公文作为体现审计工作成果和机关管理规范程度的重要载体,它的内容质量关乎我们每位审计人员的切身利益”。为此,长春办长年来以刘审计长“用心积累、用心思考、用心描绘”重要思想为指导,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树立严谨细致的写作作风,从标点符号、发文格式等基础抓起,办领导亲自参与修改审核,层层落实责任,力争实现公文处理零差错。

    二是严把审核程序,强化公文处理效率和质量。在实际工作中该办不断摸索、修订公文处理程序,细化步骤、明确责任,在遵守署机关各项公文处理规定的同时,先后制定了长春办公文审签办法、公文处理办法及公文质量情况通报办法等多项制度,并对不同类别公文处理提出了不同的时间要求,从机制上保证了公文处理的效率和质量。

    三是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全办人员写作素质。多年来该办坚持组织举行公文写作培训,狠抓写作基本功,先后请专人进行了机关公文处理规范、审计业务信息点评、审计宣传信息写作等多项公文培训,不断纠正办文人员错误习惯、强调公文处理基础知识、澄清公文写作认识误区,全面提升了审计人员的写作素质。(包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