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出台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发扬我党“把支部建在连队”的优良传统,强化审计一线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制定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

    该规则是该办长期以来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成果。特别是去年以来,该办在地方债务、东方电气集团、援疆公路、西气东输二线工程等多个审计(调查)项目审计组先后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地开展了“让党徽在审计中闪光”、“走进汶川”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在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审计一线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该办在实践的基础上及时总结和提炼,经过反复修改和多次征求意见,最终出台了该规则。

    《规则》规定,审计组成员来自2个以上处室,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现场审计时间超过1个月,应当成立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该审计项目党员审计组长或副组长担任,并设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人。临时党支部可根据审计小组的组成及党员分布情况下设临时党小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工作期间,根据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审计现场实际,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中心学习任务,每月至少集中学习1次;现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和“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党员会议,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推进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宣传活动,促进审计组成员在审计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创审计佳绩。《规则》还要求加强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

    该规则的出台必将进一步促进长沙办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促进审计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聂欣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