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组织参观窃密泄密警示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新《保密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组织审计人员参观了由中央保密委员会决策部署,江苏省委保密委员会承办的“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

    一是确保全员受到教育。在接到参观展览的通知后,该办党组要求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全办职工参观展览,争取不漏掉一人。对于确因工作需要没有参观展览的同志,组织专人对展览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还专门带回国家保密局印制的“保密提醒20条”等宣传资料,供同志们学习使用,保证未到现场的同志也收到教育的效果。

    二是确保全程参观展览。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该办观展人员全程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主要采取以案说法、以事说理的形式,通过鲜活生动、直观形象的案例介绍以及配合进行的技术演示活动,将窃密的形势、泄密的危害、保密的责任、防范技能等讲述得深入、透彻、明了。

    三是确保观展取得预期效果。通过观展,大家认识到新时期严峻的窃密、泄密形势,要学习运用保密知识和技能,增强反窃密、防泄密的本领,提高反窃密、防泄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学习,抓好经常性的保密教育宣传工作,对全办工作人员特别是进入重要涉密岗位的工作人员加强保密警示教育,完善并严格执行中央、审计署的保密规章制度,构建保密管理的长效机制。

    本次教育展对于每一位观展审计人员都是视觉的震撼和心灵的冲击。大家表示,一定要观展思危,以案为鉴,使观展所受到的触动真正转化为做好保密工作的实际行动。参观本次展览对于在该办全面推进中保委“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都要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的治本之策,对于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国家安全、保个人前途和保家庭幸福”的思想观念,对着力加强保密法治管理秩序、网络防护基础设施和泄密追究责任体系建设,筑牢信息时代的综合保密防线,都具有重要的教育引导意义和思想保障作用。(牟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