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六项措施紧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以来,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在机关党建和文化建设中坚持两手抓,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办里的一切活动都紧紧围绕着审计一线开展,把临时党支部建在一线,服务体现在一线,典型树立在一线。用审计文化建设鼓舞人心、激励斗志,用审计成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责,有效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一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活动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三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作风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履行责任,注重发挥好纪检组长的作用。搞好“三权”监督,积极探索实践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方式,坚持内部审计和跟踪监督,提高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三是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以学党史、唱红歌和看红色电影为载体,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掀起了“红色六月”的活动热潮。长春一汽集团临时党支部开展的系列建党90周年活动的新闻,在办内网的点击率高达97次,引起了办内的高度关注。

    四是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三个合格”的大讨论,对照“五好”、“五带头”标准纷纷作出庄严承诺,在地方债务审计、一汽集团经责审计等项目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石化集团经责审计组、一汽集团经责审计组的广大审计人员牺牲了休假时间,一直奋战在审计一线,展示出了忘我的奉献精神,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顾大家的好人好事和典型事迹。

    五是加强机关精神文化建设,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召开“三八”妇女座谈会,组织“五四”青年节登山活动,举办了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图片展,展示了审计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勇于奉献的时代风采。2011年上半年,西安办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受到了陕西省省委和省政府的充分肯定,2011年1月该办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3月,金融党支部和一名同志分别荣获陕西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六是认真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在全办范围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工作作风,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下大气力解决突出问题。(吕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