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创新思路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两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强力推进审计中心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创新审计宣传工作思路,采取多项措施,为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引领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建设“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 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为了确保审计宣传工作的有效开展,郑州办在年初将宣传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宣传目标的完成情况要与年终考评挂钩。各处室再将目标任务分配到人,真正做到了责任层层明确,目标层层分解。每季度根据各类宣传稿件的采用情况在全办范围内进行通报,促先鞭后。该办要求各处室结合业务分工搞好审计宣传,要有广度,有深度,做出特色。

    二、 创新思路,扩展渠道

    一是强调审计宣传的时效性。新闻报道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因此审计宣传要有超前意识。要求审计宣传工作要“当日事,当日毕”。当日的宣传素材要尽快组稿,及时编发,确保时刻听见审计的声音,看见审计人员的身影。二是要充分调动审计人员宣传的积极性和找准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深入到各个处室,审计一线,深度挖掘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和先进个人,认真作好宣传工作。三是注重培养“记者型”人才。郑州办并无新闻专业人才,但该办积极采取措施,化解劣势,引导大家多读、多看、多思、多练,组织主题征文、摄影比赛等各项活动,创造条件提高宣传人员的新闻敏锐性和写作水平。四是以记者站、审计理论研究会为平台加强与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等媒体的沟通,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明确审计宣传工作的重点,提高宣传稿件的采用率。

    三、 严格把关,注重质量

    该办要求开展宣传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把宣传质量关。严格执行宣传稿件复核制度,拟稿人、处室负责人、分管办领导对宣传稿件质量负责,记者站对全办宣传稿件在发出之前进行最后把关。涉及到保密问题,不能公开的,禁止以任何渠道对外发布。(王道通  左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