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岗位交流是培养和锻炼干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优化处室人员结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十分重视干部岗位交流工作,每年均制定交流方案,实施岗位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出台岗位交流暂行规定,使岗位交流制度化。2008年,根据审计署的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该办适时出台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干部岗位交流暂行规定(试行)》,明确要求:在同一处室同一职位担任领导职务5年以内的,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交流;任现职满5年的,原则上必须交流。其他干部在同一处室同一职位任职6年以内的,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交流;任现职满6年的,原则上必须交流。在同一处室工作满8年的,原则上必须交流。该规定的实施,使得干部岗位交流工作制度化。

    二是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扩大群众参与度。每年在制定干部岗位交流方案时,该办都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扩大群众参与度。如今年上半年,处级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结束后,为了进一步盘活存量人力资源,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确保工作顺利交接,该办党组在广泛征求处长及相关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处室内强弱搭配、新老搭配、男女搭配、专业搭配等因素,对办内各处室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整合。此次岗位交流共涉及12个处室,其中包括9个业务处室、3个综合处室;共交流39人次,其中包括7名正处级领导职位、1名正处级非领导职位、10名副处级领导职位、3名副处级非领导职位、18名主任科员及以下干部。还通过岗位交流使每个处室内都安排了一名内勤人员、一名计算机人员,优化了处室人员结构,增强了工作的互补性。

    三是交流与使用相结合,为干部成长搭建快速通道。自2009年以来,该办共有计划地安排了81人次在处室之间进行交流,交流面达61%;其中24名交流过的同志通过竞争上岗走上了上一级领导岗位,其中4位同志晋升副司级职务,5位同志晋升正处级职务,15位同志晋升副处级职务。通过岗位交流这一平台,使干部得到了多岗位锻炼的机会,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也为干部成长搭建了快速通道。(马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