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以业务为抓手促进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高素质的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积极响应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的意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提高青年干部的思想素质,加强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近期,该办修订完善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公务员晋升暂行办法》、《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关于新进办人员实行考察期的规定》等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相关业绩要求,促进青年干部更快成长和成才。

    注重专业能力,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工作。《审计署南京特派办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公务员晋升暂行办法》不仅规定了晋升任职的基本条件、基本程序,还特别对申请人所需取得的业务成绩进行了详细规定。例如,对拟晋升主任科员职务的审计业务人员在任副主任科员的3年时间里撰写审计信息的篇数及采用级别、担任项目主审的次数及发挥的作用都进行了明确规定。为保证业绩的真实可靠,需由所在处室出具鉴定意见;办公室、法规处、计算机处各司其职,依据审计业绩档案和相关记录,对业绩成果进行审核;最后由人教处进行资格审查。目前为止,晋升主任科员职务的青年干部都达到了规定的业绩要求,很好地锻炼和提高了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

    明确破格要求,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在暂行办法中进一步明确了破格晋升主任科员及以下职务的任职资格条件,列出了具有参照性和可操作性的四项要求。如果青年审计业务干部在审计信息质量、审计案例采用、审计技术或审计方法创新以及立功受奖方面有突出表现,能够达到其中两项要求的,可提前一年破格晋升上一级职务。今年,资源环保处一名同志因审计业绩突出,达到破格晋升主任科员的条件,经办党组会集体研究决定,给予该同志破格晋升。此举极大地激励了青年审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帮助他们树立工作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为优秀人才展示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