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审计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审计中反映的问题。日前,该市主要领导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完善制度,积极落实整改,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切实执行审计决定书,追回资金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针对骗取、挪用就业补助资金等问题,一方面追回了违规使用的资金,按资金原渠道退回失业保险基金等资金账户;另一方面加强问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取消了不符合条件人员享受就业补助资金的资格,撤销了经办机构主要负责人员的职务,并进行批评教育。

    二是建章立制,完善相关工作体制。针对中央就业补助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的问题,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监管,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资金审核、核拨等程序的办理速度;针对出现骗取、多领就业补助资金等问题,有关区(县)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对公益性劳动组织进行专项检查,核实领取岗位补贴人员的岗位情况和补贴资金的使用情况,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上述整改情况基本实现了本次审计的预期目标,收效良好。(刘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