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在审计现场实施三项举措推动国家审计准则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办在审计现场实施三项举措,将审计准则落实到每个审计人员的行动上。

    一是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在繁忙的审计现场,审计组坚持每周抽出一定的时间,集中学习了审计署《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几点注意事项及有关业务文本格式》以及《关于重申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几点注意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深入理解了新准则内容。同时,每个审计人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主学习。

    二是梳理差异,交流提高。审计现场每个审计人员认真总结了年初以来在审计现场运用审计准则的经验,梳理了审计准则实施前后对审计工作产生的影响。为在审计工作中更好的运用审计准则,审计组创造条件,让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归纳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和注意事项,提高了审计人员在审计实践中运用审计准则的能力。

    三是交叉复核,查找不足。审计组内部采取互审互查的方式,对正在实施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底稿、审计证据、审计记录等进行了交叉复核,并及时指出了部分审计人员在存在的审计工作底稿编制不规范、证据充分等问题。

    此外,该办还多次组织法规处人员到审计现场进行审计准则实施情况检查,有力的推动了审计准则贯彻落实。(何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