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积极响应署党组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机关”的号召,高度重视对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全办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的高潮。

    一是办党组重视自身学习。除每年四次的党组中心组季度学习会以外,办党组还不定期的召开党组会议,及时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会议文件,署领导在各项大会上的讲话和各项工作要求等。2010年至今,办党组已专门召开了13期党组学习会议,学习各类文件30余份。通过认真学习,班子成员及时了解和领会了上级指示精神、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领导关心的问题、全局重要工作安排等,起到了很好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作用,从而带领全办干部职工不断探索规律、突出重点、解决矛盾,推进各项建设,加快发展步伐。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职工学习。每年年初根据审计署干部教育培训要求,制订我办全年的培训计划,鼓励和支持在职人员参加各类学习、进修和培训;近年来,在办内网开辟了培训专栏,针对审计工作需要,购置、下载了一系列的培训资料上传至办内网供全体人员学习;2009年至今,对审计署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制作和购置的130个课件进行了下载和解压,再将这些课件全部加载到办内OA上,配置好网络培训所需的环境,大力倡导全办人员进行网络学习。同时,在全办职工大会上,经常组织学习各类文件。通过以上各种方式,逐步提高了我办干部队伍的文化、专业、知识层次和技能水平,培养了一批专业化人才和审计业务骨干。

    三是项目审计中研究和学习相结合。近年来,我办把审计项目当成课题开展学习和研究,如围绕推进科学发展,研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热点问题,开展审计调查研究,发挥好风险预警功能;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研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难点问题,实施审计调研攻关,发挥好隐患揭示功能;围绕中央决策部署,研究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点问题,强化审计分析提炼,发挥好监督抵御功能等等。我们积极推进研究型审计的做法被审计署向全系统宣传推广,有多篇论文在《管理世界》、《财政研究》、《审计研究》、《中国审计》等杂志发表并荣获全国奖项。(陈宇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