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采取措施确保能耗统计制度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根据审计署机关服务局转发国管局《关于印发〈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统计制度〉的通知》的要求,结合特派办实际情况,制定了《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做到人员、职责和措施到位,确保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统计制度落到实处。

    一、人员到位

    为了更好更及时的掌握能源消耗的情况,该办专门成立了能源消耗统计管理小组,由特派员担任组长,分管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的副特派员任副组长,办公室和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为成员。

    二、职责到位

    能源消耗统计管理小组的一名同志负责统计数据的采集及上报工作。由于数据需要各相关部门的汇总,需要多部门相互配合,在数据采集过程中,该办实行各部门报送和审核查验相结合,以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该办每季度10日前上报数据,并在上报前实行严格的审核和审批把关。

    三、措施到位

    对于公共能源资源的消耗,该办一直非常重视,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结合实际情况,该办针对用电、用水、天然气、汽油4方面,提出了节约能源的具体措施和要求。如用电方面,该办将办公楼公共区域的照明全部改为节能灯,同时要求各处室在自然光线允许的前提下,尽量不使用辅助照明设备,并在下班后关闭照明、切断饮水机电源。(季红栋 李双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