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被评为“四川省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被中共四川省委老干部局评为“全省老干部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该办把“让署党组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定为工作目标,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倾心关爱,精心服务,让老干部干部感到暖心、过得开心。该办十分注重对老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以离退休党支部为阵地,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定期的组织生活和不定期会议,组织老干部学习时事政治,学习上级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2010年,支部组织8次学习,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国家利益面前没有幻想空间》、《心灵之声——龚曲此里学习笔记摘抄》等。同时,组织老干部参加办里组织的以“感恩与敬畏”为主题的党课学习。为老干部订阅了人民日报、四川日报、晚霞报、晚霞杂志等报刊杂志。组织离退休党员到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进行重读党章、重温誓词、重宣誓活动。组织司局级离退休老领导参观上海世博会,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科技进步;重阳节组织参观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新区,感受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灾区的巨大变化;组织参加特派办迎春团拜会的文艺表演,感受特派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组织参加四川省直机关老龄委组织的重阳节健步走、钓鱼比赛等各种活动,体现特派办退休职工的风貌等。通过这些学习与活动,让老干部政治立场坚定和思想观念常新。

    该办重点做好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照顾,切实保障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在政治待遇方面,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及时向他们传达重要会议精神,让他们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了解署党组和办党组的重大决策。办党组坚持每年两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全办工作情况,让老同志了解特派办的最新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重要工作部署,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在生活待遇方面,认真落实国家关于老干部的相关政策,将离退休经费列入预算给予保障。按照国家规定及时对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金和各种津补贴进行调整,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离退休干部就医出行用车,办内体育娱乐设施的使用等方面,都与在职干部一视同仁。坚持组织离退休干部每年一次全面体检,对生病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及时看望,为年满七十岁以上的老同志进行“逢十”集体祝寿等。(杨远富 曾凡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