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积极推进“六五”普法启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的第一年,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进“六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

    一、提出“六五”普法实施意见

    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六五”普法规划和要求,紧紧围绕《审计署“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目标,制定和落实了法制宣传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和具体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全办职工积极参与到“六五”普法工作中来,确保“六五”普法工作落实到位,为“六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二、明确“六五”普法工作目标

    继续把学习宪法作为首要任务,明确审计人员要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努力实现审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深化改革和完善国家治理方面迈上新台阶。

    三、强化“六五”普法工作任务

    一要严格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动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办事和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全面履行审计职责。

    二要全面推进审计工作法治化建设。更加注重加强整改、完善制度;更加注重提高素质、严格管理,加强审计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更加注重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三要严格依照法定职责、权限和程序实施审计。全面正确行使审计监督职权,加强审计管理,提高审计效益,构建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公正透明的审计执法体制。

    四要严格执行审计项目审理制度。大力推行审计项目审理制度,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开展审计项目审理的重要指示,规范审理工作流程,明确审理工作标准,提高审理工作质量。

    五要加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力度。明确审计质量岗位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促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六要继续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全面实施“六五”规划,建立法律知识学习培训长效机制,落实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推进审计机关严格依法行政,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确保国家法律的正确实施。

    四、落实“六五”普法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机构建设,建立健全普法依法治理领导机构,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进行调整。二是进一步加强法制工作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审计署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对法制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充分发挥法规处在审计监督和依法行政方面的参谋和法律顾问作用。三是今后每年要结合工作实际,适时提出法制宣传教育年度工作意见,制定年度计划,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四是对年度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总结年度工作情况并报审计署及甘肃省依法治省办公室,扎实推动“六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确保取得实效,确保法制宣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张若鷁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