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多管齐下打造学习型处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学习是审计干部永恒的主题,为提高审计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与自觉性,实现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采取多种举措打造以处室为单位的学习型组织。

    建立以处室为单位的学习小组,定期召开集中学习会。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审计业务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为有效解决审计干部能力恐慌,提高国家审计有效服务于国家治理的能力,审计署武汉办创建以处室为单位的学习小组,要求每个小组定期举行学习讨论会,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会议精神进行集中讨论学习,提高审计干部把握宏观形势、服务大局的能力。

    成立由各处室业务骨干牵头的理论研究小组。审计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为总结归纳审计实践中形成的好的经验方法,通过不断完善审计理论,更好地指导审计实践,审计署武汉办成立由各处室业务骨干牵头的理论研究小组,根据各小组的业务专长合理安排理论研究课题,定期召开各小组的研究成果交流会,介绍各小组的理论研究项目进展情况。通过成立理论研究小组,充分调动审计干部参与理论研究的积极性,提高审计干部分析研究、归纳总结的能力。

    定期组织以处室为单位的小型培训。聘请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包括本单位及被审计单位的业务骨干,定期组织对口处室进行专业培训。通过这种小型的专业培训,使处室每一位同志都能参与其中,展开良性的交流互动,从而提高培训效果,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鼓励处室的审计干部参加各种社会培训,考取各种专业资格。为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能力,将学习融入到生活工作之中,审计署武汉办积极营造学习型处室氛围,开创重学习、比业绩、讲能力的精神风貌,鼓励审计干部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培训,根据个人爱好和特长,引导审计干部考取各种专业资格,量身定做适合每一位同志的培训学习计划,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思想转变。(胡乾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