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积极准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审计署党组和江苏省纪委、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以“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为主题开好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党组迅速行动,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为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该办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会议主题、实施步骤和相关要求予以明确,并及时上传办局域网,告知全办干部职工具体内容,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顺利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和思想基础。该办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工作报告、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党的群众工作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和党纪条规,还学习了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同志在江苏省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群众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在特派办领导班子座谈会上的讲话、刘家义审计长与新任司局级干部的集体谈话和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广州特派办全办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等省和署领导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充分开展调研和征求意见,筑牢群众基础。一是深入办内、融入审计一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该办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入群众、深入审计一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听取和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办党组要求机关党委采取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全办干部职工对办领导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同时,对2010年度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进行了满意度调查。二是走出办外、贴近群众、融入基层,零距离听取基层百姓心声。该办党组书记、特派员李玲同志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的号召,围绕“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主题,深入该办城乡共建联系点——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六桥村开展“三解三促”驻村住户调研活动,撰写的《关于在盱眙县桂五镇六桥村开展驻村住户调研有关情况的报告》被江苏省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干部下基层“三解三促”活动情况专报》采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杨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