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西安办整合资源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来源:审计署西安办】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财政审计大格局下新的形势要求,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办积极探索创新大格局下人力资源整合的方式方法,努力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助推青年干部成长。

    一是打破处室专业分工限制,科学规划,统一调度,有效整合人力资源,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平台。西安办在财政审计大格局中牢固树立“全办一盘棋”思想,打破处室界限,以项目需求为导向,统筹安排审计力量,进行人员的动态重组,增强审计项目的全局性、整体性和系统性。根据大格局审计项目的特点,将审计项目中具体的任务进行分解,在各个处室间合理分配,充分发挥专业分工的优势作用,最大程度挖掘个人潜力。同时,调配综合处室人员,充实一线审计力量,进一步大力推行计算机审计,做到技术资源与人力资源的充分结合。既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也有利于 “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促进青年审计干部综合职业能力的提高提供了平台。

    二是实行双层负责制,及时沟通,加强协调,充分调动参审人员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青年干部成长搭建舞台。财政大格局项目由办领导挂帅,各小组组长分工负责,各小组主审具体负责,发挥合力。对此,该办实行了双层负责制,各小组组长对项目的总负责人负责。项目总负责人统一调配参审人员,将审计项目分解到各审计组,同时,在审计过程中负责协调各组工作进度,稳步推进审计项目的进行。各小组项目实施的效率和质量作为项目总负责人考核各小组组长的重要依据。审计小组成员对组长负责,对于各参审小组承担的具体的审计任务,进行审计组内分工。青年干部在在审计目标的指引下,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凸显自己的能力。在审计实践的舞台了大显身手。

    三是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以审计效率和质量作为检验人力资源配置和青年干部成长的标准。一是依托审计小组分工,通过设立综合小组,统筹文字资料、政策法规进行分析研究,培养青年干部分析研究的能力;二是依托项目中的数据资源和各小组的数据分析人员,对各类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在为审计项目提供数据支撑、提高审计效率的过程中,培养青年干部计算机应用的能力;三是以审计小组为依托,在审计实践中攻坚克难,培养青年干部查核问题的能力;四是以审计项目管理平台为依托,在统筹人力资源和成果资源的管理实践中,培养青年干部内部管理的能力。

    有效的人力资源配置为财政审计大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也为每位青年干部成长为“四手人才”提供了审计实践这一重要跑道。(刘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