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沙办整合人力资源助力援疆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审计署全面开展援疆审计的第一年。根据审计署的统一安排,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承担了公路行业援疆项目审计任务。任务一经传达,该办高度重视,把实施好援疆审计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

    此次公路行业援疆项目审计具有工作量较大、现场审计时间较长、牵涉面较广等特点,且又因为新疆作为民族地区具有诸多特殊性,所以对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为了保障项目取得预期效果,长沙办抓住审计组人员配置这一关键节点,打破处室界限,实施资源整合,为援疆项目审计配置了一班精兵强将。

    长沙办在安排主要办领导担任项目组长及副组长的基础上,真正以项目需求为出发点,淡化审计人员的处室界限,从社保处、财政处、外资处等处室抽调了十余名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实现了办内优质人力资源的深化整合。“量身打造”的审计组,在人员素质、专业搭配、年龄结构等方面均与援疆审计的特殊要求相适应,大大促进了援疆项目审计的顺利开展。

    经过4个月的辛勤工作,目前长沙办援疆项目审计组的现场审计任务已经结束。此次人力资源的深化整合,不仅保障了援疆项目的审计效果,也锻炼了队伍,为长沙办继续深化人力资源整合积累了经验。(刘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