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沈阳办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探索开展电子政务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关注地方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实施的“金税工程”、“金保工程”等国家电子政务重大工程建设与使用效果,重点调查了解国家信息化政策执行、规划实施和工程建设等情况,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展电子政务审计方法研究,推动国家电子政务重大工程尽快实现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促进其服务效能和标准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一是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整体工作思路,探索对相关政府部门或有关单位实施信息系统审计。在审计过程中,通过实施信息系统审计,了解相关部门在建设国家电子政务重大工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

    二是围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方案,以办公信息系统为基础尝试探索电子文档的数字化审计;以相关单位的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为根本,实施综合数据分析;围绕审计重点开展行业数据趋势分析,扎实推进计算机审计工作。

    三是通过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相结合,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财政大格局审计项目的创新管理与组织实施,推动该办审计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审计管理的数字化水平,提升计算机审计技术水平。(郭常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