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质量 狠抓落实 审计署长沙办全面开展资产清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办按照审计署有关精神,根据办内实际,组织相关处室精干力量,认真开展了一次全面的资产清查清理,实现了财务与资产的一体化管理。

    一是认真学习研究制度,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该办按照国管局和审计署的要求,及时抽调人员,成立了以分管办领导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综合部门人员为成员的资产管理清查小组;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系统地学习了预算管理、结余结转资金、国库集中支付、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等有关规定、制度和办法;制定了资产清理实施方案,分阶段分步骤地对资产进行清查。

    二是规范管理狠抓落实,确保清理措施到位。为了切实落实上述各项规定,该办在已建立资产信息数据库的前提下,按照实物盘点规定的程序、格式和要求,结合财务账逐项进行核对,生成汇总表后逐级上报;同时,把落实资产管理规定同办务公开相结合,将资产清查列为办党组督办事项,并及时公布督办结果,从机制上保证特派办资产管理科学有序,解决长期以来重资金管理、轻资产管理的问题。

    三是全面清查注重质量,确保管理责任到位。该办充分发挥管理人员的职能作用,全面清查单位资产情况,采取分组清查、汇总核对的办法,同时及时办理已报废资产的相关手续,杜绝漏报、不报等现象的发生,解决了资产领用对不上人、卡片信息不全、财务账与实物账无法准确核对等现象,保证了资产清理工作的质量,也为今后固定资产实现规范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打下了坚实基础。(胡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