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机关党委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长效机制。将每年签订廉政责任书、中心组每年安排两次廉政专题学习研讨、办党组每年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汇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党员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开展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现场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情况检查等内容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执行。

    二是坚持以防为主、惩防并举的工作原则。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教育为先的原则,特别要加强对处以上领导干部和新进办人员的廉政教育,要善于结合、虚功实做,努力把党的宣传、组织、调配和纪检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坚持警钟长鸣,做到逢会必讲、逢事必问,使审计人员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不去触碰廉政“高压线”;要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发现违反廉政纪律的行为,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三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政建设是否过硬,关键看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因此,班子成员要叫响“请向我看齐”的口号,凡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凡要求下面不做的自己要首先不做。廉政建设是班子成员的共同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承担分管处室的责任,班子成员在抓好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全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四是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近年来,各兄弟特派办和地方审计机关以及被审计单位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方面都有一些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要加强学习和借鉴,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如对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要采取不同的监督方式,不能上下一般粗,要确保廉政监督管用;各业务处要建立审计项目廉政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审计组长与审计组成员签订的“八不准”责任书、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以及住宿宾馆(饭店)的费用结算原始单据、报销凭据复印件等。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廉政落到实处。驻办纪检组长要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机关党委在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检查时,除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开展问卷调查等常规检查外,还要对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和住宿宾馆(饭店)结算伙食费、住宿费等情况进行延伸检查,努力使外勤经费使用管理达到规范化要求,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出问题。(杨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