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认真开展信息系统分级保护和等级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增强信息系统抵御风险能力,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认真开展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以下简称分保等保)工作。

    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根据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实施部署特派办信息系统分级保护等级保护项目的通知》要求和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关于特派办分保等保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该办党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计算机审计处为核心的分保等保工作小组,全力配合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做好具体工作。

    精心准备,认真安排。按照分保等保工作计划,该办将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责任落实,确保准备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一是利用专用软件对所有在用保密机终端进行清洗加固,确保所有终端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标准;二是对所有网络资产分类型、分网络、分用途进行资产清查,确保资产清晰有效;三是完善分保等保相关制度保障,制定了《关于审计内网打印机配备及打印输出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等七项制度措施,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四是对照工作清单,准备施工工具、验收文档等,确保分保等保施工顺利开展。

    加班加点,确保完成。分保等保现场实施工作仅有两周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细节繁、变化多。该办五名工作人员和两名工程师,充分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进度,他们在署计算机技术中心的远程指导下,努力克服清洗加固工作中个体设备差异导致的各种各样软硬件难题;努力协调个别业务处无人情况下保密机终端的安装进度;努力应对因该办办公楼改造修缮所带来的房间号临时调整、部分房间光纤不通等突发事件和安装难题。(王晓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