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国家审计准则的有关要求,大力提高审计整改检查工作效率,有效促进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保证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最近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审计结果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力度。

    领导重视。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是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审计监督到位的关键所在,是审计成果转化利用的根本途径。为此办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审计整改工作要做到年初有计划、全年有落实、年终有考核,要结合特派办考核工作,按照国家审计准则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切实规范和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力度。

    制度落实。根据国家审计准则要求,结合办内实际,该办制定了《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试行办法》,明确了审计结果跟踪检查事项、内容、时间等方面的内容;制定了《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考核办法》,将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为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检查机制,督促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结果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审计实效,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督促检查。为做好审计结果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近年来,该办每年年初都发出通知,对上年度全办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建议采纳情况和移送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在2010年汶川地震甘肃省灾后恢复重建重建跟踪审计项目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共五大类58个具体问题,该办及时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积极督促检查,甘肃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整改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已经整改完毕48个,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张若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