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开展“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启动之年。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保密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及河南省保密委员会的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切实做好“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启动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规规章的宣传贯彻。采取不同形式,认真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探索保密宣传教育的新形式,在宣传实效上下功夫。郑州特派办保密委要求各处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保密事业中心工作,围绕“十二五”时期审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落实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各项任务,服务于审计事业的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增强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在市场经济和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特殊环境中,根据各类涉密岗位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制订具体的保密教育培训计划,使涉密人员掌握必要的保密法律知识及相关科技知识,增强保密观念,自觉履行保密责任和义务。坚持从审计工作出发和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和需求,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加大对领导干部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力度,要创新保密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通过案例警示、图片展、宣传册、专题讲座、知识问答和竞赛、网上学习和培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普及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重新明确和界定保密岗位(机要室、文印室、档案室)、涉密人员(办公室、人事处、法规处、各业务处全体人员),加强对相关人员上岗、在岗、离岗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特别要抓好新录用人员的专项培训工作,签订全员个人保密协议书,严格执行保密自查、保密审查等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河南省保密委的时间节点安排,组织涉密、保密相关的参观活动,适时参加审计署和河南省组织的各种各类培训,利用年中、年末集中整训时间,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大全员保密培训力度。

    郑州办通过实施“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的保密意识,在全办自觉形成保守秘密的良好风尚。(李辉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