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深入开展国税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为全面保证审计成果、提升审计质量,深入开展了国税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调查,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引起被审单位对问题整改的重视,加强了审计效果。

    一是事前督促,推进审计整改的进度和力度。武汉办在正式出具国税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调查的公文前,多次与被审单位进行联系,了解被审单位对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的整改执行情况,帮助解决被审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审计整改情况调查节约时间、保证质量做好铺垫。

    二是调查措施灵活多变,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武汉办根据国税审计中查处问题的特点和整改措施的不同,采取灵活多样的调查措施,采用全部了解和重点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从被审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审计报告或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整改、整改的具体措施、整改的成效和被审单位对审计实施过程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进行归纳总结,确保落实审计实施效果。

    三是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促进与被审单位的交流和联系。在整改情况调查过程中,武汉办注重加强与被审单位的交流和合作,双方对此次审计整改情况调查的目标达成一致,一切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共同致力于推动被审单位合法合规的履行国家职能,通过国税审计整改情况调查这一平台,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桥梁,为今后的审计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和良好的合作氛围。(李媛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