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结合实际,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了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机关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促进了勤政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对公共权力运行进行制约与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于促进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加强对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在全办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并在实际工作不断创新和深化。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该办先后制订了《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公开部门预算实施办法》等项制度,要求对重大改革举措、党务工作、人事管理、预算执行、固定资产及大宗物品采购、基本建设及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与大家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等内容实行公开。

    三是规范工作程序。该办规定,党务政务公开的形式包括党务政务公开栏、专网、电子屏、会议、文件等。除重大涉密事项外,相关处室根据职责分工,对需要公开的事项,及时填写《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党务政务公开审签表》,办理审签手续后,一律利用上述方式在全办范围内进行公开。

    四是定期检查通报。该办确定由专人定期对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执行制度较好的处室给予表扬,对于执行不到位的处室给予通报批评。检查结果还将作为年终处室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考核的依据,连续被通报批评的处室,取消其年底评比先进处室的资格。(何继敏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