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办认真学习保密制度 推进保密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哈尔滨办以学习贯彻《审计署保密委员会关于印发“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的通知》、《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征求审计工作中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修订意见的通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保密工作,牢固树立保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该办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机关工作常抓不懈,并由主管副特派员担任保密委员会主任。在收悉相关通知的第一时间,该办特派员、保密委员会主任立即对“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及国家秘密具体范围建议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并提出要与日常保密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总结、注重实效等具体要求。

    二、贯彻落实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不断提高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水平。该办的日常保密宣传教育工作主要从当前保密工作的新形势入手,树立领导干部及重点岗位涉密人员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保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如:近日,该办以《办内值班简报》为载体,针对国家保密局、最高检公开通报的孙振、伍超明因泄露涉密宏观经济数据被判刑的案例,在全办进行了广泛的警示教育。该办还通过深入学习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并按要求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使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更具科学性、全面性,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得以进一步深化。

    三、组织研讨,注重实效,不断推进定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为了提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修订国家秘密具体范围的意见和建议,该办组织相关人员逐条对《审计工作中的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进行了研究讨论,同时集中人力对近年来的定密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确保定密责任人制度及定密流程的严格执行,防止漏定、错定。(李若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