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改进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以来,审计署京津冀办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对本办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经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14条,正在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11条,给予解释说明的意见2条,通过一系列整改,营造了该办和谐团结的党群关系,有效增强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初步建立科学健全的公务员考核和处室考核机制。针对审计干部提出的改进和完善现行考核机制,全面加强审计项目管理,避免项目考核的片面性等建议。该办在修订《处室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公务员考核实施办法》的基础上,采取了一系列整改举措,一是结合审计署对特派办考核的要求,深入总结近年来该办各项考核的经验,充分采纳审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了处室目标考核中的业务考核指标体系和计算方式,细化并科学分配审计成果,落实并强化全办、处室、个人在取得审计成果方面的上下挂钩对应关系;二是在上述实践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组织修改完善了处室目标考核办法中的业务考核内容,并在全办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三是进一步完善业务管理的信息化实现途径,根据业务考核改进的需求,各综合管理部门和系统研发人员进行紧密协调和合作,把各项改进内容及时转化为各项数据需求,并与技术人员一起寻求最为合适的信息化解决方式,组织调试确保目标有效无误完成。通过上述三项举措,该办考核机制更加科学,操作更加便利,实施效果也得到了审计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不断完善教育培训工作长效机制。针对审计人员提出的关注人才培养,拓宽个人发展空间,加强政治、经济等方面知识培训,开展会计准则及相关法规等后续教育等意见和建议。该办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整改,以完善制度、制定教育培训年度计划为基础,以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实效为重点,开展好各项培训的组织和管理工作。一是完善《教育培训暂行办法》,将现行的培训分为公务员培训、出国培训、在职学历和学位教育几大类,对培训经费保障、培训的管理和登记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二是充实和优化培训内容,加强高层次审计业务工作培训和审计管理培训,结合审计重点,开展各类审前培训;三是创新培训形式,通过脱产集中培训、自主选学和网络培训、挂职锻炼和交流任职等方式,提高参训质量。

    切实强化审计业务信息的共享与学习。针对干部职工提出的这几年各业务处在各自业务领域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一些重要信息仅限于少数人员了解,不利于处室间相互学习、提高的意见和建议。该办结合建办20周年遴选优秀审计信息和审计专题报告的机会,把近10年来富有学习和借鉴价值的优秀审计信息和审计专题报告汇集成数据包,根据业务处的具体要求提供给大家进行学习、交流,并适时组织开展了审计案例的总结和推广工作。(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