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以六项措施确保完成财政审计任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任务下达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日前,该办在认真学习消化审计署视频培训班内容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全办大会和专题培训会,就如何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和学习培训。该办采取6项措施确保完成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集结主要兵力。该办领导高度重视,调动全办主要审计力量投入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该办将财政、境外、社保、法规、计算机、办公室等6个处室共70余人组成阵容强大的大格局审计组。建立了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组织机构,成立了由王秀明特派员为组长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协调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动态组、技术保障组、宣传报道组、质量控制组,以及审计现场一组、二组、三组、四组共8个组,在组织上保证财政审计大格局任务的顺利开展。

    二是注重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分工。该办要求财政大格局审计即要有相对独立的分工,又要有一盘棋的全局观念,各组要统一行动,协调配合,紧紧围绕审计方案,高效推进审计工作。该办及时制定下达了《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关于2011年财政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将财政审计大格局各项任务要求细化分解到各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任务责任,从制度机制上确保任务完成。

    三是强化培训学习,精心制定审计方案。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理解吃透财政审计的指导思想、目标,内容和要求,除召开全办大会学习培训外,各审计组还要根据各自分工,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五项任务,分组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切实理解和吃透审计的意义背景及精神实质,认真开展审前调查研究工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

    四是提高成果意识,力争多出审计精品。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审计中要进一步树立成果意识和宏观意识,在查问题的同时,要注重发现和研究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要从政策和机制体制层面,深入分析和挖掘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提出高质量的审计建议,形成拳头产品和特色产品,争取多出精品和高端产品。

    五是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该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按照审计准则规范审计行为,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开展审计工作,要将审计规范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每个具体环节,认真到位地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全办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审计质量控制机制,法规处负责跟踪检查各审计组审计准则执行情况,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水平。

    六是积极创新财政审计技术平台,努力提高审计效率。要充分利用财政审计大格局信息平台,同时,要继续发挥该办在计算机审计上取得的经验与成果,积极研究探索利用计算机技术提高财政审计效率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手段。(杨晓雷、张忠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