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切实加强密码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审计署密码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密码工作的法律法规,着力完善密码安全保密责任制,加强对密码管理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干部的保密宣传教育,确保密码保密工作安全有序。

    ——完善密码安全保密责任制。该办十分重视密码管理等保密工作,办领导多次在特派员会议上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做好此项工作的具体要求。根据办领导班子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的调整和分工,及时调整密码领导小组成员,做到了机构落实、人员落实和责任落实。全办认真组织学习保密规定,及时签订责任书。

    ——加强对密码等保密工作的监督检查。该办认真落实密码设备使用环境安全防护措施,为密码设备、相关涉密业务文件的存放配备了技防措施。为使技防设备正常运转,充分发挥作用,每个季度、节假日都对设备运转情况进行检查,并形成制度。同时,还安排人员定期检查密码机安全及配套的相关资料,确保与配置的一致性。另外,根据审计署安排部署,该办组成了以分管副特派员为组长、密码领导小组成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全办密码工作、操作程序、各项制度,密码机及相关设备的存放环境、保管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等逐一进行了检查,对管理员、操作员、机房管理人员的思想状况、保密意识进行了调查了解。

    ——加强对干部的保密宣传教育。为进一步增强保密责任意识,筑牢反窃密、防泄密思想防线,该办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涉密人员参观了“全国窃密泄密案例警示教育展”。通过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大家充分认清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泄密的严重危害,纷纷表示要吸取沉痛教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进一步增强保密观念,牢固树立保密责任意识,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严格遵守保密法规和各项制度,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