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2010年9月结束对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的审计后,中国人保财险辽宁省分公司高度重视审计持续整改工作,本着“以审计整改促发展、以合规经营促效益”的原则,在公司内部进行全面、综合、深层次的整改,并制定和完善多项制度,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和促进公司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使公司管理和经营业绩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该公司成立了以省公司一把手为组长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一年来,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共组织审计整改培训140余次、编发财务合规暨审计整改培训工作简报8期,下发会计核算质量监控通报16期、资金通报15期、单证现场检查通报12期,持续跟踪地市分支公司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有效地巩固了审计整改成果。

    二是夯实制度建设基础提升管理能力。该公司对承保、理赔、资金支付、财务核算等现有业务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梳理,对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从制度上、体制上、管理上分析原因和解决办法,制定和完善了《规范手续费使用管理及列支核算工作》、《进一步加强中介业务合规管理》等16项管理制度,出台了加强批退流程管理、上收地市公司理赔中心主任考核任免权等30余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

    三是以依法合规经营推动发展方式转变。该公司通过设立法律合规部、选聘内审部门负责人、从公司内外部招聘内审人员等途径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加强内部审计监督,逐步完善公司监督管理体系。同时,还探索建立科学的业绩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加大效益类指标考核力度,体现效益优先导向,引导公司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实现保监会“防风险、调结构、稳增长”的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