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开展扶贫助困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夕阳西下,你的爱永恒/关心的话语,明白了存在的意义/你的关注,就是我的幸福”。以上充满感情的诗句来自一封感谢信,这是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名中学生专门为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干部职工写来的。

    今年是广州办开展“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活动”的第五年。该活动通过“一次结对,多年资助”的模式,让干部职工与贫困学生实现一对一的帮扶资助,按照“资助小学生每人每年300元、中学生每人每年500元直至完成义务教育”的助学方式和“每人每年500元连续资助三年”的助困方式,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该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各处室和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已对49名贫困学生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资助,还有部分学生的资助工作正在进行。由于组织有序、成效明显,广州办被广东省直妇工委授予了“优秀爱心父母集体”荣誉称号。

    除了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之外,广州办还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号召,今年专门开展了“扶贫济困日”主题活动,发动干部职工为广东省困难群众捐款,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以党费捐款、非党员干部捐款和工会会费捐款等多种形式筹集款项,为困难群众奉献了一片爱心。以上扶贫助困献爱心活动,体现了广州办干部职工关注民生、心系社会的情怀,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州办的扶贫帮困长效机制也被广东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广东省直机关机关党建创新成果”。(李梅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