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积极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在审计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充分整合审计资源,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同时,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需要,发扬“把党支部建在连队上”的传统,审计署上海办以审计项目为单位,及时在审计一线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各临时党支部在紧抓审计业务的同时,坚持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以党建促审计,在思想上不断为大家加油、鼓劲,弘扬迎难而上、敢于拼搏的审计精神,临时党支部为圆满完成审计中心任务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因地制宜开展活动,激发工作热情。各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根据审计组长期出差在外,且较为分散的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了许多特色活动。由金融一处、二处联合组成的中信金融板块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在外地审计的间歇时间组织党员参观圆明园旧址,重温中华民族那段屈辱的历史,激发了审计人员爱国爱审爱办之情。紧张工作之余,该支部还组织大家学习讨论刘审计长作的审计工作报告和侯凯副审计长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内容,并结合中信集团金融板块综合化经营的业务特点,分析确定各个阶段的审计重点。该支部还与机关党委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刘长胜故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次活动的感悟与具体的审计实践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苦干实干加巧干,忠诚于人民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忠诚于党的审计事业。上海市市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也借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在上海市举办的东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传承世博精神,当好东道主”等系列活动。

    廉政工作不放松,增强执行纪律自觉性。各临时党支部从审计项目开始时就重视抓廉政工作,配备了兼职廉政审计监督员,进行全过程监督。上海土地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从进点起就公示廉政规定,严格管理食宿,健全项目廉政档案,项目审计结束后,审计组专门进行了审计项目廉政纪律执行情况总结,形成了总结报告,还接受了南京特派办纪检组的廉政检查。其廉政工作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被审单位的交口称赞。上海世行外债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在审计期间定期组织支部成员召开碰头会,加强廉政纪律教育,并对外聘专家落实保密协议,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取得良好成果提供了有力廉政保障。

    传统项目勤举办,加强团队凝聚力。各临时党支部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原动力,不断建立健全党员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在繁忙的审计工作之余,坚持见缝插针地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传统学习教育项目。如世行贷款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场题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的党课,并结合审计工作重点和近期热点事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和讨论坚定了信心,更加深刻地体会了“四个始终坚持”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了从容应对各种考验的能力和自觉性。该支部还集中学习了《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大家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站稳群众立场,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审计人员。社保审计项目临时党支部、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等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撰写学习体会,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觉悟,鼓励党员干部树立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明确责任和义务,提高能力和水平,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审计工作成绩。(沈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