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全面启动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紧紧围绕审计署财政大格局审计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整合资源,全面启动了2011年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统一思想。为做好今年的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审计署重庆办召开了审计动员部署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办党组要求参审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大格局意识、全局意识、成果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大格局审计工作中。通过动员部署会,参审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责任意识。

    二是认真学习,强化培训。参加署统一组织的财政审计视频培训会后,重庆办还在全办、各处室、各项目组等多个层次分头进行强化培训,使参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加深了对署工作方案的理解,为下一步的审计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是制订方案,明确责任。重庆办通过制订《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关于2011年财政审计总体实施方案》,在署总体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做好大格局五个项目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各项目牵头负责的分管办领导和处级干部,细化各项目的目标和任务,将大格局审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整合资源,加强领导。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重庆办打破处室界限,统筹考虑,在全办范围内整合资源,实行审计项目负责制,即同一项目来自不同处室的人员向项目牵头人负责,项目牵头人向分管该项目的办领导负责。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重庆办成立了财政审计大格局协调领导小组,由办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他办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项目牵头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工作。

    五是超前谋划,提早动手。署财政审计视频培训会刚结束,重庆办就超前谋划,启动了前期调查工作,主动和财政、发展改革委、教育、住建等部门沟通联系,并进驻相关单位,掌握县级政府性收支状况以及各专项资金的总体情况,为下一步的审计工作夯实基础。同时,启用大项目管理平台,保证数据的即时传输和信息共享。(郭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