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三管齐下助力财政大格局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2011年度财政审计总体安排,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高度重视,明确审计任务后迅速动员组织审计力量,积极做好审前各项准备工作,为财政大格局审计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完善机构,加强领导。在去年印发的《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关于成立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基础上,武汉办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和今年财政审计项目安排,调整充实了办财政审计协调领导小组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对财政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整合力量,加强培训。为做好本次审计工作,武汉办动员财政、农业等7个处室,成立了40多人的审计组。按照署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4项审计内容,抽调业务骨干担任各项目主审。办领导还决定,待其他审计项目结束后,将继续充实财政审计力量。10月31日至11月1日,全办在汉人员均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财政审计视频培训班,认真学习了侯副审计长动员讲话及各业务司方案讲解,进一步明确了本次财政审计的目的、方法和重点,使每个参审人员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提前着手,积极准备。收到审计署下发的审计通知书后,武汉办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北省政府办公厅,提醒及时查收审计通知书,及时办理审计进点相关签报工作;告知本次审计的目的、范围和涉及事项,提请省政府办公厅及时通知省直相关单位,督促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发函联系了湖北省财政厅,组织审计人员于11月3日开始到该厅调查了解相关情况,收集分析相关数据,为确定抽审县做好准备;派人到湖北省信访局调阅与审计内容相关的信访记录,力求通过多种渠道全面了解有用信息,以实现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项目的“精确打击”。

    该办还强调,各审计项目在选点时一定要重视相互衔接和统筹整合,确保抽审县较好地兼顾4个审计项目的审计需求,在审计实施时合理调配审计力量,真正实现财政审计大格局的目标。目前,武汉办调查了解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计划下周召开审计进点会,制订审计实施方案,组织审前培训,尽快启动现场审计工作。(尚锐 龚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