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贯彻落实审计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结合本办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开展“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明确目标,增强意识。该办紧紧围绕“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和任务,根据审计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要求,明确提出该办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要求全办干部以学习宣传贯彻保密法及相关法规为主线,深入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和技能,促进提高该办保密工作水平,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建立机制,营造环境。该办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了保密委员会人员,建立健全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制度。该办根据审计署“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规划要求,精心制定了《深圳办“六五”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处室和各岗位,切实促进领导干部、涉密人员及全办干部职工的保密法制观念、责任意识和知识技能的提高,使全办保密工作适应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为该办“十二五”时期审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保密工作环境。

    采取措施,提高实效。该办从审计工作和本办工作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对象的特点和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开展对领导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在保密管理工作中的引导作用。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加强对领导干部进行保密法制培训教育,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保密工作管理和决策能力;同时,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各部门工作计划,促进各部门负责人自觉组织学习保密法及相关法规,及时传达中央及审计署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开展对重要涉密人员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由该办保密委员会每年针对各涉密岗位和人员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教育培训方式,确保重要涉密人员掌握保密法律知识,牢记保密承诺,履行保密义务。三是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将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规划,纳入全员集中整训内容,作为干部职工初任、任职、在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保密工作与年度考核、干部考评结合起来,使保密法制意识深入人心。四是加强检查监督,不断总结提高。定期对照保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对全办各部门各岗位进行检查监督,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积极改进,不断提高全办保密工作质量和水平。(周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