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上海办扎实部署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的顺利进行,日前,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办专门召开特派员会议,对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周密部署。

    第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调整办财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的职责和主要任务,统一领导和指挥办财政审计大格局工作。要求相关处室和职能部门认真学习署定审计方案,确定财政大格局审计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第二,人员落实到位,明确职责分工。坚持全办“一盘棋”的工作指导思想,在全办范围内统一调配审计资源。对参加项目的财政审计处、行政事业审计处、社会保障审计处、企业审计处和其他业务处室的有关人员,结合项目情况,明确分工,划定职责。会议要求,办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审计一线。财政审计处作为牵头处室,要及时做好与署财政审计大格局领导小组的汇报和沟通工作。

    第三,确定选点原则,创新工作方法。会议明确,县级政府性资金、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基金、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保障性住房等项目要根据审计署的要求,统一做好审计调查工作,确定抽审县(区)的原则。此次大格局审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此情况下,审计工作要多在方法创新上下功夫,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找出共性情况并及时加以总结和推广。

    第四,加强廉政建设,严肃审计纪律。会议要求,审计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维护审计权威。(马亚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