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情系深山坚持扶贫助学整十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受办党组的委托,带着全办干部职工的心意,来到湖北省贫困县——通山县九宫山镇韩家村,深入贫困家庭开展 “扶贫助学帮困”活动,为五名困难学子每人送去2000元的助学金。十年来,该办坚持开展扶贫帮困、圆大学梦和结对共建等活动,不仅改善了部分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帮助部分贫困学子实现了大学梦,同时也对审计人员进行了深刻的国情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访民苦、送真情,十年扶贫不间断。自2002年开始,武汉特派办为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直工委通知要求,与通山县九宫山镇开展对口扶贫帮困活动。每年春节,为了让困难农户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该办党员干部每年年底都会自觉从个人工资中捐赠200至400元,以每户300元的标准发放给该镇90户特别困难的家庭,让他们过一个舒心年。

    二、捐钱物、献爱心,五年助学送真情。2007年以来,为了让韩家村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能偶继续上学,武汉办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了"圆大学梦"活动,先后制定了扶贫助学的实施方案和计划,每年八、九月份,该办都会及时地为每个考上大学,而又面临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2000元助学金,并承诺帮助解决部分学费直到完成学业;看到部分学生家庭贫困,缺少生活学习的必备用品,该办又发动干部职工每年捐赠衣服、文具、电器等,集中起来逐一送到困难学生家里。

    三、定专人、办实事,引进项目促脱贫。为深入贯彻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的要求,经办党组研究决定,从机关党委派出专人负责共建工作。为改善村支部办公条件,该办先后帮助解决了办公桌椅、办公电脑、电视以及网络设备;集资20余万元,解决了九宫山镇及周边部分群众生活用水的困难;此外,该办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留心观察,广泛联系,为该村积极联系引进适销对路的项目,帮助韩家村建成蒙牛集团万头奶牛厂青饲料玉米基地,每年为该村创造年十多万元的经济效益,推进了扶贫工作的开展。(陈俊峰 龚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