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投资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党支部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和较大的进步。2010年,投资处荣获“2008-2010年度广东省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称号;2011年,投资处又被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该办投资处党支部坚持将党的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近年来,在支部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1年,该党支部2名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党的近期发展对象,已完成公示程序。根据创先争优活动有关要求,该党支部及早制定实施《投资处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方案》,以审计署倡导的争当“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 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即“四手”活动为抓手,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推动审计业务工作深入开展。近年来,该办投资处党支部积极贯彻“以党务促业务”的指导思想,推动所在处室深入开展审计业务工作,在查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揭示影响经济社会安全问题和机制体制性障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取得了突出的审计成果。据不完全统计,近3年来共查出违规金额40多亿元,移送重大案件线索4宗,涉案金额20多亿元,30多篇审计信息被审计署《审计要情》等重要信息采用,其中部分审计信息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

    三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该办投资处党支部一直重视队伍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一支有学习力、有执行力、有创新力、作风较好的投资审计队伍。2010年,积极响应办党组“争当实践科学审计理念排头兵”号召,制定“构建创新型团队”工作规划,深入开展处室内部培训、读书交流、实务导师指导、审计理论研究等活动。2008年以来,全处人员共发表审计理论文章10余篇,具有高级职称2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曾参加联合国审计项目2人。

    四是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该办投资处党支部以审计文化建设为抓手,以构建和谐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活动、体育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文体活动,进一步增强集体向心力、凝聚力,有效促进审计人员增进身心健康。与此同时,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积极开展面对面谈心、集体沟通交流等工作,充分了解支部党员和群众的诉求和心声,进一步营造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曾俊 吴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