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精心部署2011年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精心部署2011年财政审计工作,有力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认真组织审计培训学习。该办积极组织所有参审人员参加2011年财政审计视频培训,认真学习了侯凯副审计长的动员讲话和各项方案讲解,并要求在全办、各处室、各子项目等多层次开展深入地学习和讨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和重点,为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是迅速布置前期摸底调查。该办在全办范围内抽调业务骨干,分赴相关部门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多方搜集相关情况,获取各项目相关基础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并为选取重点抽查县提供参考依据。

    三是及时召开省政府进点会。该办考虑到此次审计时间紧、工作量大,为使相关部门尽快了解此次审计工作安排、加强各方面的沟通与协调,促进审计工作顺利进行,11月4日,该办及时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了审计进点会。

    四是统筹选取重点抽查县。该办根据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前期摸底调查情况,统筹兼顾各个子项目审计的重点、内容和目标等情况,充分考虑能够满足各个子项目要求的数据基础,最终确定了3个重点抽查县。

    五是明确审计组织管理方式。该办坚持“一盘棋”的指导思想,集中全办的审计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在3个重点抽查县将4个子项目作为一个整体、建立一个统一的审计组,统一进出点、统一开展审计,组长由一名办领导担任,负责抽审县的全面审计工作。

    六是紧抓党务和廉政建设。该办确定在审计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统一开展党务活动,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一线审计工作中,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积极性,促进圆满完成审计任务。同时,该办还对审计人员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制定了更为严格的检查方案,着力加强廉政建设。(路迎辉)
【关闭】    【打印】